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1月21日 10:36:08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薛城区巨山街道东巨山村村委会委员兼村文书王新跃骗取土地附着物补偿款问题。2014年6月,南水北调枣庄市区供水单位东线工程进行占地地面附着物清查补偿工作期间,王新跃隐瞒其长期未缴纳租金,承包石塘合同已失效的情况,骗取该石塘、石荒附着物补偿款16440元。2018年6月,王新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薛城区周营镇磨庄村干部骗取国家粮食直补资金问题。2007年至2016年,磨庄村党支部书记陈开东、党支部委员兼村委会主任孙忠太、党支部委员兼村会计许太花,利用负责协助镇政府统计、核实磨庄村李楼组粮食种植面积的职务便利,虚报粮食种植面积,分别骗取国家粮食直补资金7720.21元、20845.02元、13648.95元,骗取的资金被3人非法占有和用于村务支出。2018年6月至8月,陈开东、孙忠太、许太花分别受到党内警告、留党察看一年、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周营镇经管站原站长张明香因履职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3、薛城区常庄镇东麦村计生专职主任张萍长期占用并出租村集体土地获利问题。2011年12月,张萍在未经村集体研究、未签订土地租赁协议的情况下,占用村集体土地2.25亩用作驾校练车场地,并于2014年6月至2017年4月将该土地租给薛城蓝翔驾校,在村集体账外收取租金80000元。2018年5月,张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予以收缴;该村前后两任村支部书记杨其良、杨尚平未正确履行村集体资源管理职责,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有力抓手,动真碰硬、从严从实,出实招、求实效,确保各项政策和资金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扎实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对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强占掠夺、贪污挪用等行为要快查严惩,决不姑息,并加大对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持续传递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