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1月21日 10:50:12
鲁南传媒网11月21日讯 11月20日,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率领徐州市代表团来我市就推进淮海经济区城市协同发展事宜进行研商。市委书记李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石爱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世宏出席两市座谈会。李峰主持,石爱作发言。
李峰在讲话中说,此次徐州市代表团一行莅临枣庄,既是一次传经送宝之行,也是一次共谋发展之行,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徐州市作为淮海经济区的中心城市,主动作为、积极奔走,牵头抓总、牵线搭桥,着手推动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城市新一轮战略合作,充分体现了前瞻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担当精神。徐州市委起草的《加强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城市协同发展的意见》,提出构建协同发展新机制和深化产业、交通、社会事业等领域合作的整体框架,4个方面、13条意见,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各市实际,指导性、可操作性非常强、含金量非常高,我们完全赞同。
李峰指出,枣庄市作为核心区城市的一员,将与徐州等兄弟城市一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加快转型发展、加强区域合作,努力开启新时代淮海经济区建设新篇章、新征程。要围绕加强产业转型升级的协同发展,主动加强与各市的对接,推动传统产业提层次、新兴产业扩规模,实现错位发展、协调发展、一体发展。要围绕加快交通基础设施的联通发展,立足城市间的互联互通,在京杭运河航道升级改造、城际铁路、城际公交、高速公路、国省道接驳等方面协同配合,抓好重大基础工程、重点交通项目规划、布局和建设,共同做好对上争取、协调推进的文章,着力构建高速高效的区域综合交通体系,为淮海经济区对外互联、对内互通提供支撑保障。要围绕加速社会民生事业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各市之间公共服务、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等领域的交流互动,既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又搞好制度对接、业务对接,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周铁根介绍了加强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城市协同发展的相关文件和会议情况,并希望两市以新一轮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为契机,全方位、多层次加强两地联系合作,促进双方互惠共赢,携手开创两地转型发展、跨越腾飞的美好未来。
石爱作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发言。(记者 李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