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1月21日 10:51:17
    鲁南传媒网11月21日讯 11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石爱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的通知》,研究部署依法保护产权、发展医养健康产业等工作。副市长霍媛媛、周宗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世宏出席;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列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以及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具有极强的战略性、系统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科学指南。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丰富内涵,不断加深对讲话核心要义、思想精髓的理解把握。要立足枣庄发展实际,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认真梳理细化具体落实措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依法加强产权保护,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依法有效保护国有产权、非公有制经济产权、知识产权等各类产权,完善落实产权保护的法律法规及各项制度,审慎把握处理产权和经济纠纷相关司法政策,加大对民营企业等非公有财产的依法保护力度,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产权保护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推动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对于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健康服务需求,打造健康枣庄,培植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创建全国健康城市为引领,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推进多元化、社会化办医,支持城市医疗集团和医联体建设,有效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要推动健康养老、医药与医疗器械、中医药、健康旅游、智慧医疗等多业态深度融合发展,完善医养健康产业链条,努力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