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2月04日 10:00:21
    鲁南传媒网12月4日讯12月3日,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李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德琦出席。
    会上,丰元化学、联泓新材料等13家民营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结合自身体会,就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为民营经济敲下了“定音锤”,给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个企业和社会各界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拥护,认真加以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议决定的贯彻落实。
    李峰强调,要坚定不移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推动者、服务者。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就是办好“自家事”,支持民营企业家成长就是关心“自家人”。要“真材实料”兑现各项政策,深入研究、吃准吃透,能够争取的政策,要盯紧靠上、全力争取;应该兑现的政策要一分不少、一毫不差。要真心实意帮助破解难题,针对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降成本难、要素保障难、创新难、知识产权保护难等难题,采取更加精准精细、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办法,用心帮扶、全力解决。要真情相待搞好帮办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帮包重点产业企业机制,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要真正有效保障合法权益,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一视同仁,大中小企业一视同仁,让民营企业享受平等待遇;要大力宣传民营企业家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让民营企业家有更多的荣誉感、自豪感、成就感,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民营经济、尊重民营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李峰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不移做枣庄创新转型持续发展的建设者、继创者。民营企业家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和“关键少数”,要永葆创业激情,专心专注做主业,用心用力搞创新,弘扬“工匠精神”,致力实业报国,踏踏实实办好企业。要增强创新意识,加快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积极对接科研项目、培养创新团队、搭建研发平台,努力突破核心技术、转化科技成果。要勇担社会责任,时刻牢记奉献社会、回馈社会,自觉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始终,自觉把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放在重要位置。 (记者 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