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8年12月10日 10:49:29

鲁南传媒网讯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18年山东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名单。滕州市的山东山森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山东辛化硅胶有限公司、山东华奥斯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榜上有名。

今年以来,滕州市经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深入实施“62131”企业梯次培育工程,不断强化对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引导、培育和服务工作,筛选一批长期专注并深耕于某一细分行业的产品研发和生产、在国内细分行业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十或在省内市场细分领域占据前三、参与制定国际/国家标准或牵头制定行业标准、有一定数量专利发明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重点扶持,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产品质量水平,提高市场占有率,推动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成为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单项冠军企业。山森数控专注于数控机床配套件的研发和生产,研发生产的车床控制器填补了国内空白,两项产品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机床操作面板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7%,智能电盘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65%。辛化硅胶是国内最大的高档硅胶出口创汇企业,其研发生产的猫砂硅胶产品销往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发达国家和地区,与沃尔玛、家乐福等国际知名的零售商建立了长期的业务合作关系。华奥斯新型建材主要生产ABS同步印刷木纹装饰膜系列产品,年生产能力达到8000万米,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11%,位居同行业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