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2月11日 14:59:23

鲁南传媒网12月11日讯12月4日到7日,市委书记李峰率领我市代表团参加2018年香港山东周活动,围绕“选择山东共享机遇”主题,广泛接触香港各界人士,深入推介枣庄、宣传枣庄、展示枣庄,推动枣庄与香港合作取得更大成果。市委常委、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参加相关活动。


在港期间,李峰参加了省政府举办的国际资本助推山东“十强”产业发展推介会和省政府与光大集团的战略合作座谈会,率领我市代表团积极对接拜访在枣有投资项目的华润集团、中油燃气集团等重要央企,广泛联络结识具有合作意向的新客商,洽谈推进华润上华晶圆、枣庄中电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成功签约巨成新型建材产业园等3个香港投资项目,进一步密切了与香港地区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我市代表团充分利用鲁港搭建的交流平台,聚焦“双招双引”,通过参加省团系列活动,以及走访、会见、座谈等经贸洽谈和交流活动,精准对接,务实推介,充分体现了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短短三天时间,代表团不仅参加了省政府的推介会和与光大集团的战略合作座谈会,还走访了华润集团、中油燃气集团、中信泰富、首钢基金、雅禾企业集团、中国电力清洁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中建国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香港山东商会等11家香港重点企业和商协会,并举行了工作会谈,洽谈推进了华润上华晶圆、枣庄中电垃圾焚烧发电、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嘉兴钢帘线迁移枣庄、空铁、消防机器人等项目,成功签约了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的巨成新型建材产业园、总投资4.8亿元人民币的催化剂及环保新材料和总投资1.5亿元港币年产2万吨黄丝生产等项目。


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相关区(市)要紧紧围绕活动成果,抓住机遇,加强联系和沟通,成立专门项目班子,及时跟进、兑现承诺,为项目落地和建设积极创造条件;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职能,加大督导调度,确保洽谈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落地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为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区(市)和市商务局、市投促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系列活动。 (记者 张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