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2月14日 10:25:05

鲁南传媒网12月14日讯今年以来,我市人社部门大力实施创业服务“五大行动”,全力助推新生企业蓬勃发展。今年全年新增创业实体4.5万个,新增创业人员12.5万人,带动就业22.3万人,创业氛围和创业环境得到全面优化。


为进一步推动新生企业蓬勃发展,市人社部门应势而为,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多项创业服务。通过“政策扶持导向行动”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形成了覆盖不同创业群体的政策扶持体系。通过“创业服务优化行动”着力提升创业服务能力:全市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35.5万元、一次性岗位开发补贴21.8万元,新增创业担保贷款2.07亿元,发放财政贴息159.6万元,直接扶持913人实现创业,带动就业7448人。通过“创业培训乡村行动”着力提升初创人员的创业能力:开展创业培训4100人次,完成省政府下达年度培训任务的137%,培训合格率为90%,近800人通过培训实现了创业。通过“强基固本载体行动”为新生企业提供强大助推载体:投入资金391万元引导和动员30多家企业参与载体建设工作,其中1个区被评为省级创业型城市(县区)、4个街道(乡镇)被评为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35个社区评为省级“四型就业社区”,全市共建设各类创业园区和孵化基地120多家,入驻企业达到4500多家。通过“服务品牌打造行动”营造良好的创业服务氛围:今年5月至10月,精心组织枣庄市第四届创业大赛,举办了“创业枣庄·圆梦枣庄”第二届创业训练营活动。全年共开展创业故事分享会、企业实地考察、项目路演、创业沙龙论坛等活动90余场次,参加学员5000余人次。 (记者 孙秋实 通讯员 马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