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2月21日 14:23:3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深入推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近日,市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滕州市滨湖镇对镇中心河周边数家养鸭场和蔬菜加工厂监管不力,致使企业生产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至中心河,并随意丢弃垃圾,造成中心河西马段污染。镇环保工作岗一级主管邵长胜,中心河西马段村级河长、西马村党支部书记马运环对此负有直接责任;中心河镇级河长、镇人大主席张文良,镇乡村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严敬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12月,邵长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马运环被诫勉谈话;张文良、严敬被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2、市中区孟庄镇政府虚报“茶乡小镇”项目,在该项目无任何投资和进展的情况下,将镇内其他项目嫁接为该项目,并夸大虚报项目进度和投资额,致使上报数据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镇经贸办主任朱少华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分管副镇长黄成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12月,朱少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黄成被诫勉谈话。

3、峄城区古邵镇政府对辖区内2家被定性为“散乱污”企业的搅拌站未严格落实“两断三清”措施,致使非法搅拌站仍继续生产,且造成环境污染。镇环保所所长孙中军、镇乡村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肖长明对此负有直接责任,镇党委委员、安监办主任肖中利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12月,孙中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肖长明、肖中利被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摸清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施策,抓好整改,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精准量纪执纪,严查快办,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持续震慑,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市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为我市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