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2月21日 14:37:25


鲁南传媒网12月21日讯12月21日,市政府新闻办在枣庄会展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的相关情况作了说明,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加快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我市拟定了“1+1+8”的工作思路,出台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枣庄市加强污染源头防治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以及打赢蓝天保卫战、黑臭水体治理等8个专项作战方案,对全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据了解,2020年,市生态环境质量将大为改善。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不高于57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62%;国控重点河流断面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到100%,市控重点河流消除劣Ⅴ类水体。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总量比2015年分别下降28.9%、33%、13.4%、13.7%;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左右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2243万吨以内。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整治“散乱污”企业集群排查水源保护区加强土壤污染管控等方面,全面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实施意见》中指出,今年年底前,我市将完成全市生态保护红线优化工作抱犊崮、石榴园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两年内要全部处置到位并完成生态恢复,全市乡村绿化覆盖率达到26%,并严守23.8万亩湿地红线。同时,积极推进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低碳化。努力打造绿色供应链加快构建循环型服务业体系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到2020年,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10.12亿立方米。积极开展“无废城市”试点,不断增强我市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