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1月05日 13:15:42

  如果评选今年新年最热的话题是什么?毫无疑问是“个税改革”。新年伊始,随着个人所得税新政全面落地,纳税人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和“三险一金”专项扣除外,符合法定条件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支出还可享受专项附加扣除。

  “这段时间,身边的同事、朋友都十分关注个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新政,这次的个税政策辅导太及时了,解决了我们很多疑惑,既让我们能够更好享受‘真金白银’的改革实惠,又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寒冬中的‘税务温度’。”枣庄市山亭区城头镇中心小学陈老师所说的政策辅导是税务部门近期开展的“个税知识进校园”宣传辅导活动。新年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枣庄山亭税务部门10多位青年志愿者自发组成“个税宣讲队”,走街头、入社区、进校园,为广大市民提供“点到点、线连线、面对面、手把手”的个税宣传辅导。



  据悉,为让广大纳税人更好的了解个税新政和申报操作,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还在各办税服务厅开设“个人所得税绿色通道”,通过电子屏、展板等开展个税政策宣传;增设个税咨询岗,实行双领导带班制度和业务骨干应急值守制度;依托“纳税人学堂”,围绕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等政策开展企业纳税人专题培训800余户次;开通24小时服务的“个税咨询”微信、QQ群,全天候为纳税人提供及时、全面的纳税辅导。

  今年新年,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枣庄分公司王会计的手机中又多了一个APP,“个人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就能实现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数据的填写和报送,大大减少了我们财务人员的工作量,短短几天时间,我们公司120余名员工的信息填报已基本完成,真是一款‘暖心’APP!”

  暖心的不仅仅是个税手机APP,近日,山东省税务局推出了“个人所得税法知识竞赛”,通过微信在线答题赢取红包。“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寓教于乐,我要发个圈让朋友们都来参与!”枣庄华润纸业有限公司的任会计,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参与了知识竞赛并成功领取了微信红包。

  “个税改革关系到每个人的‘钱袋子’,尽早尽享政策‘红利’既是广大纳税人的新年愿望,更是我们的努力目标。”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个税改革宣传辅导,让“好政策人人知晓,新软件人人会用”,努力提升广大纳税人的个税改革获得感、幸福感。(武广文、李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