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1月08日 11:42:53

  1月7日上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对《关于枣庄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枣庄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审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审查中,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对两个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两个报告以翔实的数据,全面客观总结了去年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执行情况,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综合指标完成情况较好,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科学深入地分析未来发展形势及面临的困难,合理确定发展目标,确保计划和财政预算的科学性及可操作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代表们认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激活创新、改革、开放三大引擎,推动质量、效率、动力三大改革,聚焦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城市提质、生态改善、民生保障五大重点,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加快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步伐,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关于预算执行情况,代表们认为,全市各级财税部门围绕市委总体部署,坚决执行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各项决议,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民生政策得到有效落实,财税改革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全市预算执行情况平稳。

  审查中,代表们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聚焦创新驱动、产业转型、改革开放、统筹协调、乡村振兴和改善民生,加快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 (记者 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