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1月09日 19:21:35

1月8日上午,代市长石爱作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薛城代表团分组审议。

会议由薛城区委书记姜山主持,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枣矿集团副总经理张延伟,枣庄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大章,苏鲁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史晓明,陶庄镇党委书记田传洋等代表分别发言。

石爱作表示,薛城在枣庄具有特殊地位,是市委市政府的所在地,也是枣庄最大企业的所在地,发展好薛城十分重要。

下一步,薛城一方面要振兴实体经济,推动工业转型升级。要推动现有企业做大做强,进行高水平的技术改造,扩能提质增效,研发新产品,提高竞争水平。要推动企业走出去,和行业龙头合作,政府则要帮助企业走出去,积极协助企业问政策、跑手续,做好服务工作。

薛城另一方面要突破城市建设,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在背街小巷整治、棚户区改造等工作上薛城做了很多努力,确实发生很大变化,现在剩下的很多是硬骨头。硬骨头就要党委政府啃,不能因为不赚钱就不搞了,比如北批市场等项目,要下决心改造,开发商不愿意接的政府要亲自下手。

此外,石爱作还部署要求协调做好民生保障、教育、就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