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1月10日 09:52:28

1月9日下午,我市2018年度区(市)委书记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薛城区委书记、台儿庄区委书记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市纪委委员询问,其他区(市)委书记、枣庄高新区党工委原副书记提交书面述责述廉报告,一并接受评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区(市)委书记对述责述廉工作重视程度到位,汇报情况详实、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有针对性;现场述责述廉的两位区委书记对市纪委委员提出的询问问题不绕弯子,诚恳作答,达到了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各区(市)委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政治纪律的要求,是管党治党的履职之要,同时采取切实措施,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要全面抓,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哪里,主体责任就跟进到哪里;要具体抓,有载体、有抓手,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要亲自抓,区(市)委书记要亲力亲为、示范带动,不推不拖、敢于担当,做管党治党的“实干家”,做清正廉洁的“领头雁”。 

会议强调,要积极稳妥做好述责述廉“后半篇文章”。抓好整改落实,述责述廉对象要根据反馈的问题清单,分析原因、制定措施、逐项落实;用好评议结果,把述责述廉报告和评议结果纳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及时向组织部门通报,做到真评真用;不断深化完善,注重归纳总结,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整合监督资源,增强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