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1月17日 09:35:44

   鲁南传媒网讯 1月15日上午,2018年度区(市)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抓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王玉波、于玉、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出席。

   会上,各区(市)委书记、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抓人才工作情况逐一进行述职。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随后,李峰对每名述职同志分别作了点评。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指南。要在深入持久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促进工作上下功夫,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以知促行,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落地。要在深入持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实硬”上下功夫,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从政环境。要在深入持久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打基础强基层、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要在深入持久推动人才工作、增强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打造“早来枣好”人才服务品牌,吸引更多人才汇聚枣庄、服务枣庄。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好各级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作用。要突出问题导向,对自身查摆、上级点评、群众评议和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确保落实到位。要坚持“去虚向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来抓党建,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发展成果来检验党建成效。

   会议还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抓人才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