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1月18日 12:09:29

为进一步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增强社会公众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在新春即将来临之际全面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本次宣传主要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尤其是低净值人群和广大网民,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使得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活动开展以来,全行网点在通过LED屏、电视短片、海报、宣传折页等原有宣传方式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户外宣传,紧紧围绕“四进”目标,即进商圈、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针对不同客户群体以及不同金融知识需求开展针对性宣传。全行上下,全员行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山亭支行选择人流量大的贵诚购物中心设置宣传台,向来往市民发放宣传折页,提醒中秋节期间要提高诈骗防范意识,保障资金安全。滕州支行走进大型社区,拉起横幅,为社区居民现场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常识,获得一致好评。市分行积极配合市人民银行、金融消协,送金融知识进村入户,来到市中区孟庄镇峨山口村的助农取款服务站,为村民介绍该行惠农贷款业务的同时,带去金融知识并解答村民咨询问题,现场还发放手提袋等小礼品,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峄城支行进村入户,来到农户家中,提醒广大村民存款选择正规银行,不要轻信承诺高利息的不正规公司。市行营业部、薛城支行骨干员工组成宣传小组在枣庄学院、枣庄职业学院开学之际,将金融知识带进校园,提醒广大学生群体要自觉抵制“校园贷”、现金贷等金融风险。台儿庄支行在当地汽车展览会上利用业务营销的契机向来往群众发送宣传折页,传播金融知识。

   该行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充分运用微信等新媒体,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每周定期发布金融知识重点内容,包括“保障支付安全十一招”、“如何有效保护自身银行卡信息安全?”、“个人征信查询”、“如何防范投资风险?”等贴近百姓生活的金融知识。还通过制作精良的H5页面、视频等图文并茂的形式推送发布金融知识、风险提示以及宣传动态,扩大宣传活动受众面和影响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将继续秉承普惠金融服务理念,进一步提高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的精准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