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1月22日 15:03:09

1月18日上午,枣庄峄城区召开集中整治非法开采加工生产石料行为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去年8月份以来,峄城区在全市率先开展了集中整治非法开采加工石料行为专项行动。此项专项行动共拆除非法生产加工石料场97家,查封盗采坑塘88处。公安机关共刑事拘留29人,治安处罚3人;区纪委监委核查违法违纪线索6条,立案侦查并给予党纪处理2人。有效遏制了非法开采加工石料行为的违法势头和无序状态,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据了解,专项行动期间,清理取缔工作专班累计组织工作人员360余人次,排查出的峨山境内188处非法开采加工点,集中行动期间,共强制拆除违章建筑223间、电力设施78处、料口和生产加工设备52处。拆除过程中,财税部门共确定偷税漏税企业22家,全部立案处理。交通、交警部门共查扣非法营运货车36辆,峄城区公安分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功破获8.01非法采矿案、8.09非法采矿案等刑事案件6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分子32名,峄城区纪委监委对峨山镇福临村原村主任刘某非法采矿案进行了核实,依法对峨山镇行政执法大队队长赵某某以涉嫌受贿罪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为巩固打击整治成果,进行了打击非法开采加工石料行为“回头看”行动,扣押非法开采设备2台,拆除几处有死灰复燃苗头的非法加工生产点,开展有关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的追逃行动。

另据记者了解到,峄城区委、区政府将出台《关于建立综合整治非法开采加工石料行为长效机制的意见》,建立了推行“山长”责任机制、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建立村级管护机制、建立有奖举报机制、建立跨区域协作机制、建立打击处理和执纪问责机制、建立法律监督机制、建立生态修复机制的山体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十项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山体保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