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1月24日 10:30:43

1月22日上午,副省长孙继业来我市出席第66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2届“中国麻风节”活动。随后,带领省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齐鲁送温暖”活动。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连三、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袭燕、省医科院党委书记韩金祥、省残联副理事长黄庆峰、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徐建国、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全太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玲,副市长刘吉忠陪同。


我市麻风村位于山亭区西集镇。孙继业一到活动现场,就同康复者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祝他们节日愉快,健康幸福,同时送上慰问金,并查看了麻风村的食堂、康复者居室和卫生室。孙继业对我市麻风病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社会各部门要继续重视麻风病防治工作,加大对麻风病人的关爱,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防畸残。


孙继业一行随后开展“博爱齐鲁送温暖”活动。孙继业走进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用品和慰问金,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孙继业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聚各方面资源、力量、资金、政策,研究实行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改善人民生活。


在困难群众杨运海、甘家善、甘志新家中,孙继业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听民声,详细了解他们的居住、生产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积极作为,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甘志新拉住孙继业的手,不停地感谢。孙继业叮嘱当地干部,要认真抓好扶贫惠民政策落实,扎实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记者 张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