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2月05日 00:38:32

演员们在为赶年集的群众表演柳琴戏《走娘家》。 (吉喆 摄)

农业技术人员在为赶年集的群众提供农技咨询服务。 (吉喆 摄)


  2月1日上午,枣庄市暨市中区2019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齐村镇举行。时逢农历廿七,启动仪式又设在齐村大集门口,现场车水马龙、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老人们排队领春联,高高兴兴;舞台上,地方戏曲引得台下掌声阵阵;舞台下,关于传统文化、卫生健康的宣传资料传递到人们手中。“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将有更多的文化卫生科技知识送到农民手中。

  刚刚采买了年货的附近居民从齐村大集里面出来,个个都是大包小包,满载而归,脸上挂着发自内心的笑容。齐村大集更是比平时热闹了许多,锅碗瓢盆等应有尽有。市场上你问我答,讨价还价,人们忙得不亦乐乎。一位刚买了一大包糖果的年轻小伙对记者说:“虽然这里没有超市那么好的购物环境,但是这才是我们最为怀念的过年场景。听摊贩们吆喝两嗓子,感觉这才是传统过年的味道。”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市中区“三下乡”活动蓬勃发展,内容更加丰富,渠道不断拓展,形式日益创新,有力提升了全区农民素质,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