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2月05日 00:55:06

日前,市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过一个文明健康和谐新年。


倡议书说,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大家都会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表达欢乐之情、营造喜庆气氛。但是烟花爆竹燃放带来的损害也是巨大的,既浪费资源,破坏生态环境,又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特发出如下倡议。一是自觉遵守《枣庄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做到尽量不放,切实少放。特别是重污染天气期间,严格落实行政区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燃放的要求。二是广大市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抵制燃放烟花爆竹,自觉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采用电子爆竹、喜庆音乐等安全、环保的方式,过一个绿色低碳环保年。三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主动引导带动周边群众积极响应倡议,勇于向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说“不”。四是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倡议,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过一个文明健康和谐新年。


倡议书最后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用实际行动与绿色相约,为枣庄的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记者 孙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