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2月09日 21:34:35

今天是大年初五,返程高铁客流将持续在高位运行。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2月9日济南西站预计发送旅客3.3万人次,济南东站预计发送旅客达到6000人次左右,其余重点车站如泰安站、曲阜东站,预计今天发送旅客人数将继续保持在1万人次以上。

今天,最为紧张的方向仍是北京和上海,截止到9日上午11时,去往北京方向下午时段的车票已基本售罄,仅有零星商务座车票剩余;南京、上海以及杭州方向,全天的车票均已售罄。其它方向上则不同程度的有少量车票剩余。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济南西站开行列车324列,较日常增开34列;济南东站开行列车73列,为车站开通以来单日开行列车的最高记录。两站加开列车的以东北以及北京、石家庄、青岛和上海等方向为主,全力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事实上,从昨天大年初四开始,铁路就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京沪高铁济南西站及管内各站客流全面上涨,昨日各站合计发送旅客6.75万人次,同比增加62.8%。

连日来,山东、安徽等多地出现大雾或降雪天气,对道路和民航旅客运输造成了一定影响,铁路中短途客流进一步上升。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及时了解出发地、目的地天气变化,动态关注中国铁路12306官方网站车票剩余情况,根据需要及时调整出行计划,确保旅程的安全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