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2月12日 10:20:13

 2月11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王玉波、于玉、张兵、李兴伟、李爱杰、孟令兴、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枣庄军分区政委韦昌进,副市长周宗安、宋丙干、刘吉忠,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中共枣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枣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枣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枣庄市市属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释放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为我们推动新时代改革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深改委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在我市得到有效落实。一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切实把新时代枣庄全面深化改革之路走对走稳走实走好。二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制约枣庄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从制约高质量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从释放发展活力最有效的措施抓起,在制度创新上求突破,抓紧形成一批符合上级政策、贴合枣庄实际的制度成果,确保务实管用。三要进一步突出典型开路,完善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机制,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力争数量更多、层次更高的改革试点落户枣庄;集中力量推出一批体现枣庄特色、影响力大的改革举措,创造更多富有特色和成效的改革成果,推树更多在全省全国叫得响的枣庄改革品牌。

会议指出,要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领导,各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职尽责,按照“两规则一细则”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执行。市委深改委要统筹全局、协调各方,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当好全市改革的“指挥部”。各位成员要主动领衔改革试点,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各专项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贯彻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积极主动谋创新攻难关求突破。各级党委(党组)要形成全市一盘棋、同心协力抓改革的整体合力,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市委改革办要当好参谋、做好服务,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要制定出台市委深改委2019年工作要点,确保改革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