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2月12日 10:23:34

春节假日期间,我市民俗节庆氛围浓郁,文化活动异彩纷呈,文化旅游市场喜迎“开门红”。据统计,春节期间,我市10个重点旅游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142.48万人次,同比增长1.5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864.6万元,同比增长1.65%。

春节期间,异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吸引民众广泛参与。从2018年12月8日开始,我市围绕“福满枣庄·欢乐贺年”这一主题,推出了2019台儿庄古城新春花灯会大庙会、山东好时节第十届中国·枣庄温泉旅游文化节、冰雪文化节、欢乐滕州嘉年华2019贺年会灯光节、第二届(法国塞纳)“美丽中国年·寻梦大运河”等系列活动。将迎新祈福游、激情滑雪游、浪漫温泉游、新年民俗游、欢乐乡村游、年货购物游、贺年美食游七大主题贺年游产品奉献给广大市民和游客。

文旅融合精品吸睛无数。台儿庄古城景区创新策划“2019台儿庄古城大庙会”活动,带游客“逛庙会·赏花灯·猜灯谜”,寻找儿时记忆中的年味;新设置了“年文化”主题展区、非遗文化主题展区、传统文化展区、美食文化展区、新春花灯展区、年货大集等六大主题展区;百狮贺年、奇人绝技、火龙钢花、舞龙等精彩绝伦的表演和“美丽中国年”、《柳琴戏》、曲苑杂坛、鲁南皮影戏等颇具特色的民俗表演,深受广大游客的欢迎和喜爱。

除此之外,滕州举办了龙泉广场非遗展;峄城举行了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巡回展;山亭举行了抱犊崮春节大庙会;薛城铁道游击队影视城开展了“欢乐民俗过大年”;市中龟山景区举办“新春旅游节”;市博物馆开展了《徐楼青铜器特展》《贺新春馆藏书画精品展》等活动。

春节期间,我市各区(市)书店、影城、剧场纷纷开展公益惠民、优惠打折活动,惠及面广、优惠力度空前,切实让广大游客共享我市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 (记者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