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2月14日 12:10:08

   2月12日,市委政法工作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王玉波、于玉、张兵、李兴伟、李爱杰、孟令兴、朱国伟、韦昌进,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大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出席。

   李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把握大势,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下一步政法工作、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视频会上,省委书记刘家义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要安不忘危、稳不忘变、治不忘乱,强化风险意识、注重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对照刘家义书记指出的12个方面重大风险,以坚决态度和务实作风,切实把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风险隐患找出来、防范好、化解掉,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领域、经济领域、社会领域、党建领域等领域重大风险,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更好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李峰要求,要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中之重,围绕既定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问题导向,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依法严惩、综合整治、源头治理上狠下功夫,全面打赢破袭攻坚主动仗。要坚持把社会治理作为基础工程,持续深化“雪亮工程”建设、网格化管理服务、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不断提高平安枣庄、法治枣庄建设水平。要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关键一招,加快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加快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政法工作活力。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队伍。

   石爱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职责,围绕2019“工作落实年”,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真正把政法稳定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发展保驾、为民生护航。要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形成推动政法和平安建设工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要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进一步提高政治警觉、强化底线思维,健全完善社会稳定风险监测评估机制,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措施,全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加快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步伐。 (记者 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