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2月20日 11:33:28
省政协委员彭胜军:国土管理大数据化 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2月14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济南开幕,山东省省长龚正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动释放跨界融合潜能。

省政协委员彭胜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跨界融合,不仅仅是5G技术等与制造业的融合,国土的管理也应该应用云视频等技术手段。目前国土管理方面确实有一定难度,国土面积大,但执法人员人手不足,那么怎么发挥先进技术的作用,能够及时发现一些违规用地、非法用地?把先进技术应用其中就能管得更好、效率更高。

中国联通在产业互联网等方面有很多的优势和积累,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方面也有很多成熟的应用案例。产业互联网,也有说法叫工业互联网,现在互联网一般分为消费互联网、家庭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就是基于对产业、工业的服务,这正好契合了新旧动能转换。2018年我们成立产业互联网公司,也是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更快更好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