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2月28日 09:32:38

2月27日,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外发布《2019年枣庄市招才引智需求公告》。根据发展需要,枣庄20家事业单位、103家企业提出用人需求,提供岗位761个,总需求1310人。

枣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把聚集人才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力源,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吸引了一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枣庄技术合作和就业创业。

为做好2019年招才引智工作,枣庄面向海内外征集人才项目、发布人才需求。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征集对象包括: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急需紧缺人才)两大类,凡是符合岗位需求的高层次人才或高校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

其中,枣庄市还将面向高校毕业生(急需紧缺人才)实施“选调生优选计划”、“青年人才储备计划”和青年人才“圆梦计划”。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安排,枣庄市2019年继续面向部分知名高校定向选调一批优秀应届毕业生,涉及16个市直机关单位22个职位。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计划50名。同时,枣庄还计划拿出80个事业编制,招录一批重点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放到基层跟踪培养锻炼。

《2019年枣庄市招才引智需求公告》明确了招才引智优惠政策:对经综合评估达到目标要求的,财政给予每人每年1万元生活交通补贴,按照劳务报酬的20%给予用人单位补助;枣庄英才计划,对科技成果在枣庄转化的创新人才和在我市创办企业的创业人才,给予50—300万元的扶持资金。对顶尖人才及团队实行“一事一议”,最低给予500万元项目资助;青年人才“圆梦计划”,对择业期内到枣庄企业工作的本硕博,财政分别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2000元、3000元租房和生活补贴,连续发放3年;对自主创业的,除享受现有创业扶持政策外,市财政再给予2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同时享受租房和生活补贴。

此外,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考录后,当年度办理录用审批手续和入编手续,录用为选调生。新录用人员暂不分配具体工作岗位,先统一安排到村工作2年,积累农村基层工作经验。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或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后取得相应资格证书的,安排到县级法院、检察院工作;博士研究生安排到市直部门工作。各级组织部门将通过举办培训班、抽调到各级党政机关集中学习,鼓励参加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措施进行重点跟踪培养。工作满5年可参加中央、省直和市直机关单位遴选。留学回国人员创办企业,符合条件的给予2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对符合条件购买首套住房的本硕博,分别补助2万、5万、10万元。对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招收的国内重点高校或国际知名高校的博士毕业生,给予每人每年10万元生活补贴,最长补贴3年,出站后留枣工作并签订5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每人20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

有意考选枣庄机关事业单位的各类人才,敬请留意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招考简章有关时间和职位要求。其他有意来枣庄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亦可登录枣庄就业网(www.sdzz.lm.gov.cn)查询就业信息。

高校毕业生联系:

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

电话:0632-3341282;邮箱:rsjjycjk@zz.shandong.cn

枣庄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人才开发流动科

电话:0632-3331668;邮箱:rcldk@zz.shandong.cn

高层次人才联系:

枣庄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

电话:0632-8685839;邮箱:swzzbrck@zz.shandong.cn

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科

电话:0632-3317217;邮箱:rsjrck@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