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2月28日 09:40:11

根据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市纪委市监委在2019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阶段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近日,市纪委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1、2017年4月,滕州市滨湖镇田桥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赵成瑾,村委会委员、村会计田崇振在配合镇人社所开展养老保险待遇享受人员稽核认证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违规为2名已去世村民开具健在证明,致使个别村民多领取养老保险金。赵成瑾、田崇振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2016年7月、2017年1月,山亭区西集镇东集村分两次违规使用镇财政拨付的扶贫资金6.5万元用于支付村建办公楼费用,后以购买花椒、核桃树苗的名义开具虚假发票记入村集体财务账。时任该村党支部书记顾德海对此负有主要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2017年12月,峄城区交通局运管所所长兼客运站站长、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张永玖牵头对该区建设的70个城乡公交站点验收后,违规将其中10个非省定贫困村站点的建设费用使用省定贫困村客运站点建设补助资金报销。张永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环节。各级扶贫主管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要发挥好主责部门的专业优势、履行好自身的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对贪污侵占、截留私分、挤占挪用、骗取套取扶贫资金以及在扶贫项目实施中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整治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贯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的,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不落实的,严肃问责追究,决不手软。同时,支持配合好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对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扫除”,督促各级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地落实,以专项治理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