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2月28日 10:44:17
2月26日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调研察看新城区城市夜景亮化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政府党组成员朱世宏等参加活动。
    李峰一行先后察看了龟山公园、光明大道、长江路、高铁站、龙潭公园、凤鸣湖公园等新城区重要路段、重要节点的城市夜景亮化工作,并听取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
    为美化城市夜间景观,营造浓郁节日氛围,今年春节前,我市启动实施了城市夜景亮化工程建设。夜幕下的枣庄,一路流光溢彩,火红的中国结高高悬挂在道路两侧,灿若繁星的亮化灯组点缀着一棵棵行道树,高楼和地标光影变幻、美轮美奂……一盏盏、一串串、一簇簇缤纷的射灯、路灯、数码光源交相辉映,整座城市犹如色彩斑斓的美丽画卷,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夜晚走向广场、公园、商场,健身、娱乐、休闲,“火树银花不夜天”,节日气氛更加浓厚,城市夜景亮了起来、美了起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李峰指出,城市建设要用心去做,用情去做,投入去做。我们开展城市夜景亮化工程,目的就是让城市的夜晚亮起来、美起来,为老百姓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让群众共享城市建设的成果。近段时间,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行动,我市城区夜景亮化起步很好,但与群众期待、与建设“大美枣庄”要求相比还有差距。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科学规划,突出标志性建筑,做好山与水的文章,着重抓好中医院、文体中心、龟山、金牛岭、凤鸣湖等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亮化工作,推动新城区整体亮化工作实现新突破。要统筹考虑功能性照明和景观性亮化,更加注重灯光的动静结合、色彩变换,注意相邻建筑物的协调一致、联动互动,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在视觉效果上突出层次感、立体感、互动感,让城市景观“活”起来,让亮化灯光“动”起来。要积极践行绿色理念,突出文化内涵和节能环保,强化安全保障和科学管理,进一步把城市建设好、管理好,让城市更加富有生气和活力,切实增强群众的归属感、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