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3月04日 09:51:57

3月3日,滕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发布《关于启用道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的公告》,3月11日零时起,滕州首批滥用远光灯、乱鸣笛智能监控系统。在城区部分道路和路段对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并依法处罚。

为倡导文明出行,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滕州交通文明水平,建设和谐宜居生活城市。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决定启用机动车违法鸣笛自动抓拍系统和远光灯智能抓拍系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关于启用道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的公告》公布了城区禁止鸣笛区域:龙泉路(含)以西;青啤大道(含)以北;平行路(含)以东;通盛路(含)以南区域。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系统抓拍路段:1、北辛路(龙泉路至平行路路段);2、善国路(北辛路至青啤大道路段);3、荆河路(龙泉路至振兴路路段);4、龙泉路(北高速出口至王开转盘路段);5、学院路(龙泉路至平行路路段);6、解放路(龙泉路至振兴路路段);7、塔寺路(沿河路至通盛路路段)。

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要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参与交通,提高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乱停乱放、随意调头、文明礼让斑马线,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标线的安全提示参与交通,为营造平安交通、和谐交通、有序交通、进一步建设“平安滕州”共同努力。

相关阅读:

乱鸣笛智能监控系统的声呐设备是怎么工作的?

第一步,声呐采集:当迎面驶过来一辆车时,在该车接近声呐设备的时候它鸣笛了。而声呐采集设备的采集范围是:以声呐设备为核心其最大识别范围能达到120米。第二步:视频采集:声呐识别鸣笛之后会进入视频采集单元,然后车牌号就被拍下来了。第三步:数据处理。第四步:显示单元。

其实这个时候,违法行为也已经传达给交警了。目前交警都会现场执勤,进行现场处罚,后期会逐渐归入非现场处罚。从第一步到第四步整个过程大约需要1-2秒的时间,准确率在95%左右。后期会通过声波比对的方式对误抓进行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