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3月05日 09:50:33

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我市应急管理部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开展“异地执法互查周”活动,对安全生产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抽取市、区(市)两级执法人员组成6个检查组,每个检查组设执法组、专家组、陪检组、督导组4个专门工作组,以“A查B、B查C”的模式,开展全市异地执法互查。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86人次,检查企业97家,发现问题1221项,拟立案处罚354万元,重点打击了一批问题突出的非法、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月”活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中介机构及高水平安全专家,于2月25日至3月底,集中利用1个月时间,对高危行业及“两重点一重大”企业开展全面安全体检,其中非煤矿山企业14家、危化品企业39家、工贸企业40家。结合安全生产“大快严”集中行动,同步部署市安委会12个专业委员会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并适时开展督导检查,推动部门监管责任落实。

开展“百日隐患排查治理全覆盖”活动,集中利用100天时间,对安全风险较大的非煤矿山、危化品、工贸企业,组织、指导、调度区(市)开展隐患排查全覆盖活动,彻底治理一批事故隐患,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压实属地安全监管责任,营造安全生产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记者 李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