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3月15日 18:12:29
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更好地配合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消费者协会组织的“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全面启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市分行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组织辖内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以网点为主要宣传阵地。辖内网点统一在LED屏显示“权利 责任 风险-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以客户为中心优化服务”、施行《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利益”、“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等标语;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时间发放存款保险等宣传折页读本并讲解相关知识;厅堂内统一播放专题宣传短片,在公众教育专区摆放宣传手册,统一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时间发放宣传折页,开设“微讲堂”讲解维权知识。 
以知识讲座增强宣传互动性。活动期间,辖内滕州支行、山亭支行、薛城支行分别组织了形式新颖、别开生面的知识讲座。活动精心准备,现场气氛温馨有爱,在送去健康保健知识的同时,工作人员还认真讲解了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账户与银行卡安全、电信网络诈骗有关案例等知识。引导客户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现场的宣讲和互动,让客户感受到了邮储银行贴心的金融服务,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
以户外宣讲扩大宣传范围。3月15日,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联合当地人民银行、市金融消协在齐村大集开展集中宣传,工作人员向来往市民发放宣传材料,解答在场群众咨询问题,获得大家一致好评。薛城支行在临山广场组织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大量群众驻足。滕州支行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现场讲解人民币防伪知识等。峄城支行、山亭支行、台儿庄支行在当地政府和消协的统一组织下,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展板,拉起横幅,工作人员统一佩戴绶带,以饱满的热情向广大市民宣传金融知识,重点讲解了“常见侵权行为、如何防范、如何依法维权”。
以微信公众号推送增强宣传效果。市行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每周定期发布金融知识一系列重点内容,包括“增强风险责任意识,提升风险管理能力”、“账户与银行卡”、“电信网络诈骗有关案例”、“存款保险知识”、“八项基本权利”等贴近百姓生活的金融知识,并要求全行员工进行转发。
下一步,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将继续履行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加强公众教育服务,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为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