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3月18日 15:41:49

 3月18号上午,我市召开《枣庄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颁布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良出席。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市林业和绿化局的负责人对《条例》的制定过程、主要内容和贯彻实施措施做了介绍。
据了解,《枣庄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已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将于今年5月1号起施行。
于良在讲话中强调,《条例》的公布实施是我市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是生态枣庄建设和法治枣庄建设的里程碑。要认真学习《条例》、积极宣传《条例》,综合利用各部门的网站、LED屏、标语横幅等多种载体刊登条例、解读条例;新闻媒体要发挥各自优势,广泛宣传条例,为《条例》的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于良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条例》的贯彻实施。要抓紧制定出台配套制度,确保《条例》落实到位。要严格执法,不断提升保护力度;古树名木主管部门要开展专项执法集中行动,加大对偷盗破坏古树名木特别是古石榴树行为的打击力度。市人大常委会要把监督推进《条例》的贯彻实施作为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各级各部门要把《条例》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好,为加快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