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3月18日 15:48:15

3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常委王玉波、李兴伟、朱国伟、韦昌进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副市长霍媛媛、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列席。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安排部署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6次下团参加讨论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做“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两会精神的落实文章,聚焦聚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这个头等大事,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培育壮大六大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坚定跑出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要聚焦聚力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动力;围绕“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突破年”,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在招大引强上求突破,进一步壮大实体经济支撑。要聚焦聚力推动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聚焦聚力保障改善民生,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办好惠民实事,着力解决就业、住房、社保、教育、医疗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努力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要聚焦聚力全面从严治党,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工作落实年”“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