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3月20日 11:01:28

点击浏览下一张

鲁南传媒网讯学生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为了给全市学生上下学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滕州市委、市政府立足“禁”字下功夫,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目前,已查扣、处置违法违规上路电动三、四轮车8000余辆。

记者在滕州善国路、学院路交叉口看到,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等部门正在联合执法,查处违法违规上路电动三、四轮车。

据了解,滕州市各类车辆保有量急剧增加,达到近30万辆。尤其是低速电动三、四轮车数量更是野蛮爆炸式增长,据不完全统计,城区内现有低速电动三、四轮车近10万辆,不仅造成道路交通拥堵,一些交通乱象也随之增多,给中小学生上下学安全带来极大交通隐患。

为此,滕州市委、市政府开展了强有力的低速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治理行动。滕州依法取缔未列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录的生产企业5家。同时,滕州清理整治销售网点314家,其中转行停业272家,查扣没收非标三、四轮车辆72台,50余个型号、共1340余辆不符合规定的三、四轮车返厂退市。

加强道路执法,滕州成立了综合治理办公室和联合执法队伍,分3期印发公告1.8万份,发放公开信、宣传彩页各10万份,分批逐步完成城区17条主干道路禁行,学校周边主干道路均划为禁行道路,严格执法查处对闯禁行区、闯红灯、走逆行等各类道路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查扣、处置违法违规上路电动三、四轮车8000余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