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4月01日 09:58:21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左一)与机关干部群众一起植树。 (记者 任翔 摄)

   三月春风暖,造林正当时。3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李爱杰、朱国伟、韦昌进,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与全市广大机关干部群众一起,共同参加2019年“绿满城乡·美丽枣庄”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建设。

   上午9时许,李峰等市领导来到位于滕州市柴胡店镇家山与凤凰山交界山凹处山体及青龙绿道两侧绿化带内植树点,立即投入到义务植树中来。大家积极热情、分工合作,熟练地扶苗、培土、浇水,亲手栽种下一棵棵树苗。经过紧张的劳动,百余株树苗迎风挺立,为山坡增加了片片新绿,将绿道装点得更加生机盎然。

   植树间隙,李峰向林业和绿化部门同志询问了全市植树造林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了树木品种、生长周期、苗木管护等情况。李峰强调,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我市人民历来有植树造林的优良传统。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抢抓春季造林绿化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让荒山披上绿装,为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生态支撑。

李峰要求,要把林权确权作为植树造林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明确产权主体、落实管护责任,确保造林护林长期有人抓、有人管。要坚持种管并重,在高质量完成栽植任务的同时,加强林木管护,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要把植树造林与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深化脱贫攻坚等工作结合起来,科学栽植经济林木,促进绿色富民、绿色惠民,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要加快推进环城绿道提升工程建设,围绕构筑“中心城区共享森林生态圈”,调整优化全市绿道网络布局,健全完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切实把绿道打造成为市民休闲健身、观光游览的好去处,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任翔 李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