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4月03日 09:42:08

“今天我只用了一张身份证就办好了护照、往来港澳和往来台湾通行证。从填报、拍照、核验指纹,全程很顺利,特别方便。过去如果要回户籍地办理,要耽误好几天回老家,现在就近就能办,真的是为异地工作的人节时省钱。”林先生在滕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里激动地说到。

4月1日,在滕州市经商的浙江商人林先生前来出入境接待大厅申办了护照、往来港澳和往来台湾通行证,成为滕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新政实施后受益的第一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政策实施当天,滕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共受理外省人员出国境申请7人次。

据悉,自2019年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

新政实施可以实现三个“都能办”:一全国各地都能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二内地居民都能办,即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在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三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都可在异地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