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4月08日 09:56:10

清明时节,松柏葱郁,大地肃穆。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凝聚奋进力量,4月4日,我市纪念人民英雄活动在枣庄人民英雄纪念园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委常委、枣庄军分区政委韦昌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主持活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枣部队、武警官兵代表,烈士遗属代表等参加活动。

   临山苍翠,丰碑巍峨。李峰、石爱作等市领导和各界群众代表一起,首先绕行纪念广场一周,听取了枣庄革命历史和先烈事迹介绍。上午11时,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在广场中心庄严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16名礼兵托起八个花篮,步伐铿锵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一一敬献在纪念碑前,李峰仔细整理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行注目礼。

   宋丙干作了讲话。他说,枣庄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今年我市在临山南麓选址建设枣庄人民英雄纪念园,就是要永远铭记人民英雄,传承红色基因,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英模先烈的宝贵精神财富和文化遗产。

   宋丙干强调,我们要继承发扬人民英雄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枣庄落地生根。要继承发扬人民英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光荣传统,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找准人生坐标,笃定人生方向,心无旁骛促发展,攥紧拳头抓落实,努力开创枣庄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继承发扬人民英雄依靠人民为了人民的光荣传统,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岗位,用最真诚的赤子情怀服务人民,用最实在的发展成果回报人民,全力建设自然生态宜业宜居新枣庄,努力开创枣庄更加美好的未来。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行三鞠躬礼,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人民英雄致以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