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4月09日 09:45:31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山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压用劲,强力整治查处。《廉政之声》系列报道——《严纪律强担当促落实》,今天播出第八篇:《枣庄:以专项整治促进担当尽责》。

2018年枣庄市峄城区古邵镇政府履职不力,对非法搅拌站查处治理不到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镇环保所所长孙中军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峄城区纪委给予孙中军同志党内警告处分;镇乡村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肖长明,镇党委委员、安监办主任肖中利负有领导责任,区纪委对肖长明、肖中利同志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近日枣庄市纪委通报了9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再次彰显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强决心。

枣庄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褚福彬表示,枣庄市聚焦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典型问题,重点查处“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不担当、不尽责”等问题。“在各级各部门进行自查自纠,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集中检查的基础上,我们抽调人员组成7个察访组,深入一线、直插基层,对发现的问题紧抓不放、一抓到底。”

枣庄市纪委监委紧紧盯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放,认真部署安排集中整治工作,以点带面,综合施策,分两个阶段集中攻坚,以重点问题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去年下半年开展“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共查实问题35起,处理64人。今年3月底,又组织6个察访组,启动开展专项察访,深挖细查“不担当、不尽责”问题,重点选取“层层推脱责任、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抓落实”两大类问题,细化出12个方面的具体问题表现。

对在专项察访中发现的重要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指定有关监督检查室直查快办,加大核查力度,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同时,积极运用好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向存在问题的区(市)、市直部门(单位)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建议,倒逼责任单位担当尽责。去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88起,处理27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3人。

枣庄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培用:“今年,我们以正在开展的‘不担当、不尽责’专项整治为突破口,围绕部署开展、工作推进和作风改进情况,聚焦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强化交办督办,确保查深查透,做到问题解决不彻底决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决不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