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4月10日 15:35:15

鲁南传媒网4月10日讯 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清明假期,我市天气晴朗,春暖花开,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据初步统计,我市重点监测的10个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7.96万人次,同比增长4.5%;实现门票收入1258.54万元,同比增长20.3%。假日三天,全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未发生旅游安全生产事故,达到了安全、有序、文明的目标。


清明节期间,各地返乡祭祖人流众多,祭祀缅怀成为主要的出游方式。我市社会各界组织或自发地前往就近的烈士陵园(纪念馆)等,举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寄托对先烈的缅怀和哀思,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假日期间,我市桃花、梨花竞相绽放,各赏花点成为市民假期踏青赏花的首选,以“家庭团”为主流的自驾游成为主导。随着乡村旅游点接待能力和经营模式的改善,进一步迎合和繁荣了我市旅游市场,为广大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体验,推动了乡村游持续火爆。


研学产品备受瞩目。假日期间,抱犊崮森林娱乐项目体验游、熊耳山地震科普研学亲子游、“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冯卯乡村研学游等带给游客更加丰富的感受。滕州优胜乡村游学年研学游团队报名踊跃,使青少年接近大自然、体验乡村农耕文明。另外,我市文化场馆、影剧院还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开展了讲座、书画展、戏曲表演、电影放映等不同形式的文化惠民活动。其中,市图书馆假期共接待读者1.09万人次。


清明假期,我市各景区景点的节会活动还注入“非遗”元素。在青檀寺古庙会,峄城区组织省、市级非遗项目阴平毛笔制作、传统青铜器制作技艺、仙山水纹砚、糖画、面塑等非遗传承人进景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为百年庙会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也让更多群众了解了峄城区的地方特色非遗文化。 (记者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