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4月10日 15:36:38

4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在市政大厦主持召开航天科工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推进对接座谈会。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恩海,航天科工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尤夫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瑞泽,航天科工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培育;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周宗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听取了枣庄高新区与中国航天科工共同建设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园区规划设计、产业链布局、配套扶持政策、地方资源对接等需要进一步协调配合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李峰指出,航天科工集团是我国航天事业和国防科技工业的中坚力量,在航天、锂电、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等领域具备强大的科技创新和生产制造实力。为推动枣庄与航天科工的合作发展,双方前期作出了很多努力,各项对接事项有序推进。特别是航天科工新能源产业园项目的落地建设,标志着枣庄与航天科工的合作取得实质性重大进展,对于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锂电产业全链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座谈会上,双方再次深入交流,共同研究项目加快推进的具体问题,共同探讨下一步的合作空间,既体现了双方协同发展的诚意,又为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峰强调,枣庄高新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抓速度,千方百计破难题,确保早建成、早投产。要积极争取省里支持,协助企业做好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优选项目和引导基金申报工作,为企业争取更多的资金和资源支持。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只要企业有想法、我们就要有办法;只要企业有需求,必须第一时间答复解决。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双招双引”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走出去、发挥示范作用,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更多高端人才落户枣庄,助推枣庄高质量发展。

张恩海表示,航天科工对枣庄的营商环境充分信任,对与枣庄的合作充满信心,对在枣庄的发展更加期待。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推进双方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科技研发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据了解,航天科工新能源产业园项目,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和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56亿元,主要新建1条磷酸铁锂电池材料生产线、5条方形电池生产线、3条圆柱电芯生产线、3条储能电池生产线、3条PACK生产线和1处锂电池联合实验室,建成后,可年产10GWh锂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