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4月18日 10:03:47   来源:齐鲁网

一季度,滕州共签约项目38个,开工建设项目27个,其中投资过5000万元项目32个,过亿元项目26个。今天将要开工的8个项目,都是符合“十强”产业发展要求的过亿元新型工业项目。

第一个项目,东方钢帘线二期项目

由香港首长宝佳集团投资兴建,利用外资2亿美元,占地350亩,主要采用国际先进的比利时贝卡尔特公司金属变形技术和镀膜技术,生产汽车子午线轮胎骨架材料,年产高强度钢帘线产品10万吨,不仅实现原有规模效益翻番,还能确保为国际一流轮胎客户稳定供货。

第二个项目,中科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滕州转化基地3个中试项目

3个项目占地180亩,产品均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价格是大宗原材料的10-20倍。像中科院过程所的苯二亚甲基二异氰酸酯项目,产业化后将成为全球第3家掌握光学树脂特种材料生产的企业;大连物化所的新型催化剂直接氧化法合成环氧丙烷项目,属国际首创,符合国家环保政策要求;中科院嘉兴绿色化学工程中心的硝基丙烷及衍生物项目,产业化后将成为全球第二家拥有工业化技术的企业,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第三个项目,投资3.86亿元的北玻院航天特种聚合物项目

由北京玻钢院复合材料公司投资建设,占地89.3亩,主要生产航天耐烧蚀树脂产品,在嫦娥、神州以及长征系列火箭上大量应用。公司是该类产品的国家标准制定单位,技术水平填补国内空白,被国防科工局认定为国内的“独子线”,项目投产达效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4亿元,利税2900万元,有力推动化工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

第四个项目,投资10亿元的腾龙精线集团总部经济及专家公寓项目

是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腾龙精线集团为了把集团总部搬到滕州,实施的功能配套项目,项目建设1.8万平米的总部大楼、14.7万平米的专家公寓及配套设施,目前集团大数据计算机信息化智能制造控制中心已于春节前落户滕州大数据产业园,下一步浙江大学王一德院士建立的不锈钢新材料院士工作站将入驻总部大楼,为我市加快双招双引、吸引高端人才集聚搭建广阔平台。

第五个项目,投资6.5亿元的恒瑞磁电高性能软磁铁氧体磁芯项目

由省瞪羚标杆企业——恒瑞磁电科技公司投资兴建,该公司拥有省级研发平台3个、发明专利12项,这个项目是公司着眼满足5G通讯产品需求实施的技术创新项目,产品具有体积小、损耗低、可靠性高的特点,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要供应苹果、三星、华为等全球知名公司,年底可投入生产。

第六个项目,投资5.9亿元的腾塑膜材料项目

由浙江中塑集团控股腾塑新材料公司投资建设,占地124亩,新建16条BOPP环保型膜材料生产线,生产设备采用德国布鲁克纳公司生产线,分切设备由英国阿特拉斯公司进口,五层共挤生产工艺处于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产品可代替纸、木,节约大量森林资源,广泛用于各种书刊、包装物制品覆膜,年底可竣工生产。

第七个项目,投资5.2亿元的康泓化学光刻胶项目

由益康药业与江苏斯威森生物医药、北京天宏天达医药合资建设,是以商招商的典范。项目占地150亩,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孙海鹰团队为核心,以园区内生产的甲醇、硝基苯为原料,主要生产用于制作芯片核心材料的光刻胶,市场价格45万元/吨,产品主要出口日本、韩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

第八个项目,投资3.5亿元的腾龙苯甲酸项目

这是按照化工企业入园要求,由洪绪镇搬迁至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的腾笼换鸟项目,占地150亩,新上生产线16条,项目投产后产能将由1万吨扩张到5万吨,产品由食品添加剂拓展到工业添加剂,生产成本降低30%,企业利税增加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