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4月18日 10:15:10

一季度,山亭区新签约项目合同11个,合同利用外来资金33亿元,山东土地集团投资50亿元的灵芝湖中医药康养小镇即将签约,新开工外来固定资产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0个,实现良好开局。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我区5个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汇报如下:

东易日盛智能家居项目

一、东易日盛智能家居项目

项目由北京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3亿元,主要从事全屋定制家居的设计、生产和销售。

有三个特点:一是上市企业。公司是大型上市家装集团公司,是全国家居装饰行业最早上市企业,连续多年居于“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家装行业前列。二是设备先进。拥有业界最为完整的木作产品生产线,13项主要设备全部进口。三是高新技术。项目全面应用独家高科技静电粉末喷涂技术,将家装带入无毒定制时代,能同时为家装零售客户和精工装项目提供高度配套的木作产品。

项目今年1月份签约,3月份开工建设,9月份可投入生产。达产后,实现产值2亿元,税收2000万元以上。

东易日盛智能家居项目的落地建设,与枭森红木、金檀木业等项目形成集群推进、集聚发展,为山亭打造现代智能家居产业锻造了新引擎。

新型装配式绿色建材生产线建设项目

二、新型装配式绿色建材生产线建设项目

该项目由山东连银山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1亿元,主要生产绿色环保装饰材料。

有以下特点:一是智能化生产。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全套装配式新型绿色装饰材料生产工艺,全程电脑智能化控制。二是产品种类丰富。生产7大系列100余个种类的系列产品,具有施工简易、安全无害、耐火防潮、隔音防虫、使用寿命长等优点。三是工艺低碳环保。确保资源能源综合利用和效益最大化。

目前,正在进行厂房建设,10月份调试生产。达产后可年产各类绿色环保建材2100万平方米,实现产值2.4亿元,税收1500万元。

龙泰友和绝热隔音材料项目

三、龙泰友和绝热隔音材料项目

该项目是我区引进的新材料产业项目,总投资6.2亿元,主要从事新型节能保温材料和节能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研发、生产、销售和施工。

有以下特点:一是生产工艺先进。项目采用世界先进的摆锤法生产工艺,生产车间全程自动化流程,技术成熟,产品品质控制稳定。二是节能环保性好。项目完全按照国家环保政策和绿色企业要求建设,排放低于国家和省定标准,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三是市场需求大。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行业、医药研发、化工生产、船舶制造等方面。目前,已完成场地整平,年底前可试生产。达产后可年产新型节能保温岩棉板、岩棉条制品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税收1500万元。

钱塘实业项目

四、钱塘实业项目

该项目由杭州哎呦咪、杭州梅园、杭州骥麟、上海卜珂等6家公司联手投资4亿元建设。

有以下特点:一是经营模式新,产业聚合度高。项目采取全新的企业抱团式、链式发展模式,由食品加工、电子商务和商贸流通公司共同组建而成,实现生产、销售一条龙。二是销售方式活,市场前景广。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步销售模式,不但供应沃尔玛、家乐福、大润发等大型超市,而且出口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三是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合理利用本地资源,将我区的黄桃、山楂、樱桃等农产品就地转化深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厂房建设,5月份安装设备,6月底前可试生产。达产后可年产各种休闲食品1.2万吨,实现产值6亿元,安置就业800人。

该项目是我区围绕全市食品产业基地定位,通过森乐食品项目带动,以商招商、加快产业聚集的典型代表。山亭区正规划建设潮汕食品产业园,招引更多的旗舰式大企业、大集团,全力打造食品产业集群新高地。

东西鲁棚改项目

五、东西鲁棚改项目

项目总投资13亿元,共完成拆迁征收2300户,一期建成安置房1100套,现正在回迁。二期规划建设住宅2500多套、30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年内完成主体工程,两年竣工回迁。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促进了产城融合。打通了府前西路、泰和路,今年还将打通北京西路,使城区路网更加畅通,产城互为一体、融合发展,主城区向西拓展12平方公里,城市发展框架进一步拉开。

二是引入了邻里中心建设理念。转变传统商业建设模式,借鉴苏州邻里中心经验,集中配套建设3万平方米邻里中心,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

三是提升了城市承载力。项目不仅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质量,还整合盘活了3000多亩建设用地,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配套建设区职业中专、实验三小、四十中西校,规划建设妇儿医院等设施,增强西部城区辐射带动和承载能力。

下步,我区将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吹响“先把经济搞上去”的新号角,把“以发展论英雄”作为新担当,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加速发展,赶超发展,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大潮中贡献山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