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4月18日 10:25:13   来源:齐鲁网

汉芯半导体产业园项目

一、汉芯半导体产业园项目  

项目总投资12亿元,规划占地185亩,致力于打造区域领先的半导体产业园。项目特点:一是产业链完整。依托汉旗科技,成功引进上下游企业10余家,其中,2家离岸设计公司,1家高端封装测试厂,1家晶片CP厂,3家半导体设备制造公司,4家半导体材料公司,形成了集程序设计、设备制造、封装测试、材料配套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二是产学研合作。已经和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等国内著名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新引进的哈工大姚旺博士已经到岗开展芯片封装测试相关工作。三是前景广阔。预计年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2亿元,能有效填补我市相关产业空白,补齐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短板,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宝龙水晶饰品二期生产项目

二、宝龙水晶饰品二期生产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主要从事水晶饰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特点:一是建设速度快。该项目在实现一期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基础上,迅速启动项目二期建设,下半年可完成全部投资,刷新峄城“双招双引”新速度。二是生产工艺新。项目投资企业是一家专业水晶设备制造企业,占有全国70%的市场,新上国内最前沿的水晶设备150台,全部由其自主研制。三是发展潜力大。产品70%销往中东、埃及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全部投产达效后,年产值可达9亿元,实现出口创汇1亿美元,跻身全市出口创汇企业第一方阵。

巨成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

三、巨成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约300亩,主要从事装配式建筑及其他建材加工等,可延伸水泥产业链条,实现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项目特点:一是推进速度快。该项目在2018年12月山东招商周上代表全市进行签约,当月到位外资450万美元,实现了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月签约当月到位的“峄城速度”。二是产业链相互补充。该项目的装配式建筑、矿渣超细微粉、加气砖、机制砂等产品全部为水泥、骨料等建材产品的深加工,使“面粉”变成“面包”,进一步提升水泥建材产业附加值,延伸水泥建材产业链条,实现补链、强链。三是发展前景广。该项目符合“国家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30%”的要求,属于全省“十强产业”,是我区被评为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后引进的又一大型装配式建筑项目。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利税2亿余元。

燃气热电联产与天然气销售项目

四、燃气热电联产与天然气销售项目  

由世界500强中石油与地方龙头企业丰源集团合作共建,是山东省“十三五”规划中第一家开工的燃气热电联产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设计年发电量18亿千瓦时,供热面积400万平方米。项目特点:一是合资成立。双方合资成立山东丰源燃气热电有限公司和中石油昆仑丰源(山东)燃气有限公司,强强联合,能源共享,保证燃气热电联产项目的燃气供应。二是腾笼换鸟。该项目是通过淘汰利用煤矸石发电的落后产能,改为利用清洁能源燃气发电的“腾笼换鸟”项目,实现产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产业升级。三是补链招商。除燃气发电外,中石油还将投资设立天然气销售区域总部和电力销售公司,满足区域不断增长的供汽、供热、供电需求。

地平线节能建筑二期扩建项目

五、地平线节能建筑二期扩建项目

公司始建于2010年,由生产多功能一体化墙体材料起步,到二期建设装配式内装工业化系统生产线,实现住房装配式内装的工业化。二期项目预计总投资3.3亿元,实现新增销售收入过亿元。项目特点:一是行业创新者。公司所有产品和工艺来源于自主研发,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科技创新中小企业”,依靠自主知识产权迅速成长。二是标准制定者。公司参与编制国家标准2项,地方和行业标准5项,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60项。三是市场领先者。产品被授予“国家生态绿色建筑产品”,在国内外行业中处于领先位置。目前,产品销量位居全国前十,是恒大、碧桂园等知名房地产企业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