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4月22日 09:59:15

4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到鲁南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区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枣庄学院院长李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南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刘志才参加活动。


李峰首先来到枣庄出版文化广场项目现场,听取了规划设计、场馆布局、工程招标等情况的汇报,询问了项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峰指出,出版文化广场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完善新城公共服务的重要基础设施。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该完善的手续尽快完善起来,能先期干的尽快干起来,努力打造成新城一流的文化地标和靓丽的城市名片,让广大市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在新城南部路网(民生路)建设工地,李峰勘察了施工现场,了解了建设周期、线型规划和桥梁管廊等配套情况。李峰强调,新城南部路网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着眼于城市长远发展,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路网结构,提升城市功能,拓展发展空间。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李峰随后来到枣庄科教创新示范园(一期)建设现场,察看了枣庄学院新校区沙盘模型,听取了学院院系布置、整体规划、建设进度的情况汇报。李峰指出,枣庄学院新校区是鲁南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区的龙头项目,全市上下极为关注。要解决好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抓好教职工宿舍、学生公寓、食堂等配套设施建设,打造精品工程。枣庄学院要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为枣庄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要积极对接、主动融入地方发展,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切实加强与互联网小镇、浙大山东工研院、北中医医养结合中心的统筹协作,努力搭建技术转化、创新创业的平台。


李峰还来到鲁南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区建设指挥部,看望了指挥部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指挥部工作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李峰指出,加快鲁南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区建设,事关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坚决打好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一要超前部署、超前谋划。要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持续用力、压茬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二要创新思路、担当作为。对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项目,要逐项梳理研究,拉出问题清单,开动脑筋,多花心思,多想办法,综合运用行政、市场、法律等手段,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破解资金、用地、信贷等要素制约。三要盯紧靠上、压实责任。项目建设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责任,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把各项目标任务逐项逐人分解细化,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形成抓落实的合力。四要保质保量、打造精品。要坚持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工程建设始终,秉承“工匠精神”,一砖一石、一树一木都要精益求精、精心设计、精细施工,建设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五要协调配合、凝聚合力。项目建设指挥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高效运转,下足“绣花功夫”,提升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支持意识,主动加强与指挥部的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确保各项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