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4月22日 10:51:48

鲁南传媒网4月22日讯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日前到北海舰队某支队走访,并登上人民海军枣庄舰,看望慰问全舰官兵,出席我市与枣庄舰双拥共建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委常委、枣庄军分区政委韦昌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参加活动。


大海蔚蓝深邃,战舰威武庄严,水兵整齐列队,国旗、军旗、海军旗在桅顶、舰艏、舰艉迎风飘扬。当天,李峰登上舷号542的枣庄舰,参观了舰上装备设施,了解了舰队官兵生活、训练情况。李峰还听取了枣庄舰舰徽设计及枣庄文化元素的介绍,观看了枣庄舰舰歌宣传片,并欣然在枣庄舰签名簿上签字留念。


在与枣庄舰官兵举行的座谈会上,李峰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枣庄军分区,向枣庄舰全体官兵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战舰是移动的国土,枣庄舰承担着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国家主权完整的神圣使命,标志着枣庄的土地有了海洋坐标,枣庄的城市形象增添了深蓝元素,枣庄的英雄历史得到了新的传承,420万枣庄人民为此备感骄傲和自豪。


李峰指出,枣庄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八路军115师、运河支队、铁道游击队,台儿庄大战的英雄故事从这里走向全国。枣庄素有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连续两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八届荣获山东省“双拥模范城”称号。枣庄舰把枣庄与军队、与舰队紧紧连在一起,为我们架起了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桥梁和纽带。枣庄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服务部队发展,围绕强我海军、固我海防,不断创新载体,拓展共建领域,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为建设强大国防、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积极贡献。


李峰强调,我市将全力以赴支持枣庄舰的发展建设,希望枣庄舰全体官兵,视枣庄为故乡,使枣庄舰成为枣庄走向世界、宣传枣庄、推介枣庄的海上名片。期望枣庄舰全体官兵,刻苦训练、提高本领,忠诚英勇、善胜笃行,把战舰建设成为捍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的海上劲旅。


枣庄舰官兵一致表示,感谢枣庄人民对枣庄舰的关心和支持,战舰以枣庄命名,全舰官兵备感荣耀、深受鼓舞,在走向深蓝的征程中,将牢记使命职责,继承和发扬枣庄这块英雄土地的优良传统,让青檀精神融入每一名官兵血脉,用敢打必胜的实干担当,回报枣庄父老乡亲的关心厚爱,为枣庄增光添彩。同时,祝愿枣庄市的发展日新月异,全市人民幸福安康,军地携手,共同开创枣庄市和枣庄舰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随后,我市与枣庄舰签订了双拥共建协议。宋丙干代表我市向枣庄舰赠送了慰问金,并接受了枣庄舰官兵赠送的舰模、舰徽和舰帽等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