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4月23日 09:50:08

鲁南传媒网4月23日讯,近日,记者从薛城区委获悉,连日来,薛城区开展“蓝天保卫战”专项行动,对辖区内90家餐饮店、30家烧烤下达书面整改告知书。


记者了解到,在各类学校、医院、居住集中区、商住综合楼以及群众投诉举报较多的区域,多存在小型餐馆、烧烤店、火锅店、临街底商等店铺,有些餐饮店紧邻居住层经营、扩建,容易产生重油烟污染(如烧烤、油炸、烹炒等),影响居民生活及空气质量。


针对此问题,薛城区组织专人对餐饮经营服务单位进行排查整治,排查收集问题,如是否安装并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是否设置并正常使用排污管道,是否分类收集存放餐厨垃圾,同时建立动态监管台账。


目前,薛城区已对91家烧烤商户、330余餐饮店建立动态监管台账,并对90家餐饮店、30家烧烤下达书面整改告知书,现已整改1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