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4月24日 10:08:36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走进滕州微山湖湿地景区党员活动室,映入眼帘的就是这24个鲜红的大字,这不仅是景区全体党员的庄严承诺,也是他们服务一线、用实际行动履行的铮铮誓言。


该景区从健全党组织至今,各支部不断规范党建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抓班子带队伍,抓示范促引领,抓服务创优质,有力地促进了红荷湿地经济社会效益“双突破”、实力形象“双提升”。


加强政治教育,强化责任使命。在推进景区党的建设工作中,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坚持抓政治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学、“主题党日”专题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章党规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锤炼党性,升华精神,抓实“以学促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提升。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一系列“大讨论”活动,将“三会一课”及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到实处。通过各类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党员身份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党支部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创建党建品牌,激发队伍活力。“以前,党员更多是在开展活动时看得出来,现在呢,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得到,如果起不到先锋模范作用,看着胸前的党徽,总有股力量催着你、背后有眼睛盯着你,让脸发烫,心发慌呀!”景区一位老党员深有感触地说。为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提升服务水平,各党支部结合景区实际,创新党建工作思路,联合打造了以“我是党员,向我看齐”为主题的党员“369”引领带动工程,在景区内设立了3个“党支部158雷锋服务站”、6个“党支部委员责任区”、9个“党员先锋岗”作为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载体,要求每个党支部作用发挥在一线,支部委员引领带动在一线,共产党员创先争优在一线。在景区的每一个工作岗位上,都会看到党员佩戴着党徽,让党员时刻带着光环上岗的同时,也时刻带着沉甸甸的责任去工作。用景区一线老员工的话说,红荷湿地党员队伍真正成为引领景区发展的“先锋队”。


组织培训学习,提升综合能力。近年来,景区依托党性教育基地和湿地大讲堂,先后邀请省市领导专家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以及网络宣传技能、舆情应变能力等岗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同时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到威海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曲阜政德教育基地、三门峡国际文博城等处考察学习,对进一步做好“红+绿”模式的特色精品景区建设提供了有效支撑。通过专题培训和考察学习,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为创5A景区出点子、为景区跨越发展想法子。现在,景区的每一名党员都在带头抓引领,带头去奉献,努力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党员模范作用发挥上,把学习的成果彰显在为景区发展创优服务上。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党建工作为滕州微山湖湿地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在这片创业的热土上挥洒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