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5月06日 09:45:00

“五一”假期,山亭各景区文化旅游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引来八方客。自驾自助游、乡村休闲游等受到游客青睐,全区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旅游业提质增效明显。


主要景区游客爆满,游客接待创新高。从重点景区的监测情况看,翼云石头部落接待游客3.2万人次,同比增长3.1%,门票收入114.9万元,同比增长8.6%;旅游综合收入163.6万元,同比增长8.1%。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熊耳山景区接待游客9.1万人次,同比增长37%,门票收入253万元,同比增长31%,旅游综合收入660.3万元,同比增长24%。


体验型景区势头强劲,乡村旅游人气火爆。抱犊崮-熊耳山景区人潮如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推出的玻璃滑道、树冠漫步、空中穿越、高空滑索、丛林漂流等网红体验项目,给游客带来惊险与刺激的体验。乡村旅游点葫芦套景区玻璃栈道、喊泉等一批新业态项目掀起乡村旅游热潮,游客不仅可以体验淳朴的民俗文化,还能感受到独特的田园风光。乡村旅游产业的繁荣更是带动了村级经济的发展和村民收入的提高,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景区节会产品丰富,红色游、研学游受热捧。抱犊崮——熊耳山举办第三届槐花美食文化节,槐花香飘四溢;翼云石头部落推出“VR”主题乐园,使游客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红色旅游,抱犊崮森林娱乐项目体验游,熊耳山地震科普研学亲子游,“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冯卯乡村游学游等线路成为假期新的经济增长点,带给游客更加丰富的感受。红色旅游研学旅游点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接待游客4.2万人次,同比增长8%。


(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满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