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5月07日 10:04:09

近日,根据市委要求,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7个巡察组对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和负有脱贫攻坚职责的市直部门(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情况进行了反馈。


在反馈巡察情况时,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被巡察区(市)、高新区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峰同志听取本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随后,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市委第一至第六巡察组向各区(市)委、高新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七巡察组向负有脱贫攻坚职责的市直部门(单位)书面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峰同志的讲话精神,反馈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意见。


从巡察反馈情况看,部分被巡察党组织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政策有偏差,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有短板,行业部门履行脱贫攻坚职责有落差,脱贫攻坚项目、资金和政策落实监督监管上有缺位,专项扶贫、行业扶贫与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落实不好,扶贫对象识别不精准、扶志扶智激发内生动力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禁而不止,各类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谋划研究不够,整改责任压得不实,标准要求不高,督促抓落实的力度不大,表面整改、敷衍整改仍然存在。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反馈会议上要求,被巡察单位要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定位和主要任务,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扎实做好专项巡察整改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增强整改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举一反三,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扶贫领域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一体解决;把巡察整改与今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既要集中精力抓脱贫,又要巩固成果防返贫,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党中央确立的脱贫攻坚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完全接受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要求,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绝不回避敷衍,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落实到各项中心工作上来,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目前,市委各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反馈工作。下一步,被巡察单位全面进入整改阶段,2个月内将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整改情况,并及时向党内和社会进行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