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5月10日 09:57:32

5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生态环保有关工作,听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文件、镇街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励办法起草情况汇报。副市长霍媛媛、周宗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副市长、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朱世宏、李红民出席。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质量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市高质量发展。中央出台《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突出改善大气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补齐补强生态环境短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完善各项攻坚作战方案,强化大气、水、土壤污染管控,加快实施“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施工工地扬尘控制、道路扬尘整治、柴油货车及黑臭水体治理等相关领域专项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着力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市里研究出台的“1+1+8”系列方案,制定具体、明确、可操作的配套措施,真正把责任传导到位,把压力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劲动力。要着力加大考核力度,健全日督查、月排队、季点评、年考核机制,从严落实环境空气质量补偿和约谈问责制度,实行量化问责、严格奖惩。要着力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覆盖全市65个镇(街)和重点排放企业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深入推进部门联合执法,形成职责明确、数据准确、统筹协同的工作局面,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 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