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5月15日 10:09:52

日前,台儿庄区认真研究部署,重拳出击治理城区店外店经营、露天烧烤、餐饮业油烟治理、渣土车辆扬撒遗漏等违章现象。

清理店外店露天烧烤。该区对辖区内店外店经营、露天烧烤进行清理,特别是对林运北路店外店经营、华兴路露天烧烤进行了集中整治,对华兴路等重点部位进行了跟踪看守。依法规范、取缔城区内的露天烧烤行为,实现“烧烤进院、炉子进店、炉具更换、环保清洁”基本要求。截至目前,共规范店外店40余家,清理露天烧烤10余家。

规范餐饮业油烟设备。该区成立专项治理小组,加大对城区餐饮业的巡查,督促其按照规范设置烟道以及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对油烟净化设备实现定期清洗、定期维护保养并建立台账,确保餐饮企业油烟排放达到标准,禁止向城市下水道排放油烟。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对城区内餐饮业户摸底排查共计160余户,升级改造安装一体化油烟净化设备20余户。

严查渣土车抛撒滴漏。该区严格管控渣土运输企业和渣土车辆。现已成立1家渣土运输公司,配备10辆安装GPS定位系统的渣土运输车。凡通过处置核准的渣土运输车辆密闭化率和卫星定位系统安装率均需达到100%。同时深入建筑工地,进行排查监控,督促施工工地加强出入口管理,杜绝车辆带泥上路和抛撒遗漏。并采取24小时无缝隙监控、“定点检查与上路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施工场地出入口、城区道路出入口等重点部位,运输主要时段进行重点监控,专人盯守。截至目前,共规范查处抛撒车辆40余辆次,城区道路得到了明显改善。